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社論] 給我MIT!

■ 何亞燕

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篇聯電工程師寫的文章〈為了你我的工作與未來,珍惜台灣〉,網路上很多人轉貼,用Google搜尋就找得到。筆者要說的是:一定要看!

這位工程師的結論,就是鼓勵大家愛用台灣製的商品,免得未來的市場與工作機會被中國貨、中國企業搶光。這一、兩年來,我養成了買任何東西都先看產地的習慣,一定以台灣製品優先,令人扼腕的是,某些民生用品幾乎沒有台灣貨了,這時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只要不是中國貨,管它越南製、馬來西亞製、泰國製…都好。我是這麼教育讀大班、中班的女兒和兒子的:買中國貨就是拿錢給中國買飛彈瞄準台灣,其他國家至少沒有用飛彈對準台灣!現在逛賣場,女兒也懂得幫我把關:「媽媽!那是Made in China!我們放回去。」

就拿星期天買烤箱為例,許多知名廠牌賣的都是中國製造,最後我們選擇了知名度不高,但確定是在台灣製造的產品。另外,我們想買一組電鑽,誰知全部都是中國製品,只有一組標示著產地內詳,別無選擇之下買回家拆開一看,又是中國製!

多麼希望有個愛台灣的企業主開辦一家專賣台灣貨的大賣場或百貨公司!(作者曾任高中教師,現為全職媽媽)

原出處 : 給我MIT!(自由廣場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沒有留言: